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信息 >工作动态
安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13信息来源:湖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字体:【

安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

 

11月12日上午,安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湖州市供销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冯海英,安吉县委常委、副县长项侃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成锋,县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郭兴华到会指导。大会代表37人参加会议。


全国供销总社七代会代表、良朋供销社董事长邱迎峰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批示及全国总社“七代会”会议精神。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六代会”以来全县供销系统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审议通过《弘扬供销精神 激发改革动能 全力打造供销合作事业创新发展“重要窗口”》理事会工作报告和《服务中心 强化监督 全力助推供销合作事业新发展》监事会报告,审议通过《安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章程(修订草案)》,选举产生了七届理事会和监事会。

市供销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冯海英讲话。她对安吉县供销联社近年来积极服务“三农”、坚持改革促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在新时期深化供销社改革发展中,实行“三会”制度,是健全供销社治理结构、提升科学决策水平的需要。同时对我县供销工作提了四点希望,一要坚持宗旨,在深化为农服务上下功夫,把供销社与“三农”更加紧密的联系起来;二要注重合作,在发展农村合作经济上下功夫,把供销社建设成为新型合作经济组织;三要转型升级,在壮大社有经济实力上下功夫,探索出供销社抓企业发展的有效途径;四要改革创新,在形成新的发展动力上下功夫,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树立新时期供销社的新形象。

县委常委、副县长项侃文讲话。他指出,供销社是中国特色农业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替代、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他强调,迈入新时代,供销社迎来了兴农强社的重大机遇,全县供销系统要把握机遇、服务大局,使供销社真正成为农民经济合作的引领力量、农村现代流通的主导力量、农业社会化服务的骨干力量。对下阶段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深化综合改革中创示范,紧紧围绕示范县创建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二要在坚守为农服务中作表率,牢牢把握生产、供销、信用这三条主线,开创新时代供销为农服务新局面;三要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当先锋,发挥供销流通体系优势,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四要在发展合作经济中强特色,引导特色农业产业横向联合,促进我县农业产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