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合联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农合联建设
湖州市供销社“五结合”力促“洗楼”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0-05-15信息来源:湖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字体:【

湖州市供销社“五结合”力促“洗楼”大排查

 

一是坚持“洗楼”排查整治与干部思想作风整顿相结合。针对上一阶段“洗楼”大排查行动中暴露出来的深层次问题,结合思想作风大整顿活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等活动,深刻剖析干部队伍、企业负责人在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从思想和行动上筑起安全生产的堤坝。

二是坚持细化责任与整体联动相结合。明确各部门的重点排查整治对象,进一步细化责任,并对各安全生产责任单位建立“明白卡”,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组长包干到位,指定专人负责,实行登记、整改、销号的全过程管理;加强部门间的协作,整合相关力量加快消除隐患工作,确保问题得到整改落实。

三是坚持全面普查与专业队伍精细清查相结合。从安监、执法、消防等职能部门邀请人员,组成专业队伍,对企业所有安全隐患进行精细清查,防止“回潮”。通过全面排查,现已排查系统企业547家次,累计排查一般隐患141处,均已限期整改完毕。

四是坚持督查督办与宣传教育相结合。对排查对象逐一建立档案,通过“回头看”及部门明查暗访的方式加大督查力度,巩固排查整治成果;加大安全宣传力度,组织各隐患排查责任单位从业人员参加安全培训,利用宣传栏、告知卡等媒介宣传安全知识及相关政策,提高系统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

五是坚持专项整治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对限期整改的安全隐患,坚持动态跟踪,确保100%整改到位。同时,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完善有奖举报制度,最大限度减少重大事故、多发性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