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信息 >工作动态
中维药业生产车间无组织有机废气收集治理装置安装完成并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2020-08-11信息来源:湖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字体:【

中维药业生产车间无组织有机废气

收集治理装置安装完成并投入运行

 

2020年是蓝天保卫战决胜年。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是顺应新时代的时代要求,是企业社会责任担当。自春节复工以来,公司在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同时,也积极落实国家有关大气污染防治法律、法规和规范规定,积极响应上级生态环境监管部门要求,积极落实车间无组织有机废气治理措施。

今年五月,中维药业委托杭州专业从事有机废气治理设计单位根据企业生产工艺特点和实际情况,对中维药业生产车间化学反应区无组织有机废气治理进行方案设计和论证,设计制定出符合环保要求的高效的车间反应区无组织有机废气收集治理的工程方案。该有机废气治理工程投资近百万元,自6月底开始施工,于87日全部工程施工完成并投入运行。

该工程主要治理方案是将一分厂一楼脱溶区、三楼和四楼反应区产生的无组织排放废气(挥发性有机废气主要成分为甲苯、异丙醇以及非甲烷总烃)经各楼层区域的风管收集,使车间反应区保持微负压,从而避免有机废气逃逸至外环境,废气经风管收集后送至楼顶的水洗塔进行洗涤,再经活性碳吸附的组合工艺进行处理后于25米高空达标排放。项目主要装置包括:风管、送风机、水洗塔、过滤罐、活性炭吸附罐、引风机、高空排放筒等。

 


图1:反应区内收集废气风管(蓝色部分为送风机)

 

图2:楼顶风管

 

图3:安装在楼顶的废气治理设施

 

                                    撰稿:王明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