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本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信息 >市社本级信息
首届沪湖供销农产品展销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5信息来源:湖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字体:【

       为充分展示湖州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成果,丰富上海市民的“菜篮子”,带动农民增收,10月22日-10月24日,首届沪湖供销农产品展销会在上海举行,线上线下累计销量500万,其中活动现场销量350万,收获了大量人气。

       10月22日上午9时许,农展会刚开幕不久,现场就已人头攒动,有机果蔬、粮油食品、新鲜水产……琳琅满目的农产品让市民目不暇接。“昨天我们就看到了这边在搭展会,今天早上一开幕就马上过来了。”上海市民田阿姨说,“这个展会里面有商品既新鲜又实惠,非常好逛。”短短个把小时的时间,田阿姨已经满载而归。

       据了解,此次农展会活动现场共设置了3个展区、32个展位,分别为上海农产品展区、湖州农产品展区、活动专区。其中,湖州农产品展销区域按照湖州三县两区设置25个展位,为大家带来了丁莲芳千张包、湖州湖羊、湖州螃蟹等中华“老字号”和名特优农产品。这些数量繁多又极具湖州特色的农产品集中展示,让现场俨然成了一个热闹的集市。

       记者来到湖州南浔温氏佳味食品有限公司的摊位前时,负责人周建文有些“清闲”,原来,农展会开幕第一天一大早,他们准备的100份白斩鸡、盐焗鸡等商品就被一抢而空,“我们早上9点开卖,大概45分钟左右就全部卖光了,明天我们打算准备带300份产品过来。”周建文喜笑颜开。

       上海市民张林德因为来得早,所以“抢”到了热销的白斩鸡。细数他的购物袋,记者看到有德御斋的糕点、湖州特产玫瑰酥糖、新鲜白斩鸡等满满当当的收获。张林德笑呵呵地说:“这里都是一些很有特色的农产品,价格又比较实惠,我已经把身边的人都叫来买了,明年如果还举办这个展销会的话,我还要来。”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农展会现场还设置有优惠抽奖、宣传促销等,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特地采购了一批长兴县和平镇的滞销玉米用于农展会福利赠送,切切实实帮助农民解决难题,打开农产品销路,带动增收。同时,湖州“两山农品汇”展示区也紧跟潮流开启了网红带货直播,不能到达现场的市民朋友可以在抖音、淘宝、天猫等平台线上购买到这些物美价廉的农产品。

       “近年来,我们一直着力于推动湖州农产品走出去,组建了特色产业农合联近40家,率先构建了覆盖全市的‘1+5+N’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体系。”湖州市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表示,其中,组建的“两山农品汇”旗下品牌的产品已达到1600多种,在上海、杭州、南京等长三角城市开设门店23家,并与上海市供销社、上海光明集团、清美蔬菜集团、上海万国旅行社、上海绿华快餐等企事业单位达成合作,产品进入其下属的超市门店达到860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