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本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信息 >市社本级信息
市农合联谋划三项举措 持续推进小农户入社
发布时间:2021-12-16信息来源:湖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字体:【

市农合联为更好地推进为农服务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进一步明确了“十四五”时期重大改革任务清单,持续深化“三位一体”改革,不断创新,与时俱进,力求在十四五时期农合联改革通过基地示范带动、国资注入、土地经营权评估出资等办法辐射推动小农户入社,拓宽小农户增收空间,实现小农户与现代农业有机结合。

一是农旅结合,基地带动入社。探索建立“公司+基地+农户”的合作种养殖模式,实行统一技术标准、统一苗种供应、统一物资配送、统一技术培训、统一机械服务、统一品牌营销的“六统一”管理模式。成立特色产业农合联实现生产资料供应、经营管理、产品加工、成品销售等全链条服务,形成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多元共赢的新型农民合作经济组织。

二是联合投资,结对帮扶入社。由湖州市、区国资平台参与,整合市、区、乡镇各方服务资源,吸收当地为农服务骨干企业,成立联合主体为产业基地在生产、供销、信用为基本服务功能,促进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规范运作、发展壮大,引导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之间与其他市场主体扩大交流、拓展合作,维护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合法权益,拓宽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有效通道,为健全现代农业生产经营体系和“三农”治理体系、走农民共建共享农业现代化和实现乡村共同富裕发挥积极作用。

三是非货币评估出资参与入社。确定一个县部分乡镇为试点,鼓励小农户以货币或实物、土地经营权、林权等可以用货币估价并依法转让的非货币资产出资加入合作社,参与分红,提高小农户生产经营能力,提升小农户组织化程度,改善小农户生产设施条件,拓宽小农户增收空间,维护小农户合法权益,促进传统小农户向现代小农户转变,让小农户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实现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