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本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信息 >市社本级信息
关于印发《湖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进一步 深化完善参公人员平时考核工作 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09信息来源:湖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字体:【

 

 

 

 

 

 

湖供发〔202142

 


 

市供销社机关各部室:

根据上级关于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部署要求,市供销社制定了《湖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进一步深化完善参公人员平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市供销社参公人员平时考核工作将于20221月起全面实施。

 

湖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1128



湖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进一步深化完善

参公人员平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以下简称公务员法)《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浙江省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办法》《关于公务员考核奖励有关问题的答复意见》等法规政策,更好激励市供销社广大参公人员担当作为,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结合市供销社实际,现就进一步深化完善机关参公人员平时考核提出实施方案如下,自20221月起全面实施。

一、目标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公务员法及其配套政策法规,按照全省公务员考核工作交流推进会部署和全省公务员考核工作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要求,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方法着力解决平时考核存在的短板问题,推动市供销社参公人员平时考核工作全面提升,全力助推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为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二、主要举措

1.加快健全考核制度机制。围绕确定目标、工作纪实、审核评鉴和结果反馈等四个环节建立制度,避免过于复杂繁琐,确保达到考核效果。

2.构建完善考核指标体系。围绕德能勤绩廉”5个方面设立一级指标,并推动一级指标科学衍生拓展为二级或者更深层次指标。统筹把握共性与个性指标关系,其中共性指标一般包括政治素质、道德品行、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和出勤情况等,个性指标一般包括完成工作数量、质量、效率以及工作成效和业务能力等。同步把握好定性与定量、显绩与潜绩、静态与动态和正向与反向等相关指标关系。

3.积极推进考核数字赋能。通过数字赋能助力,推动考核工作迭代升级。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依托浙政钉办公系统做好平时考核数据对接,加强平时考核数字赋能。

4.规范明确考核评价主体。坚持谁主管、谁最了解、谁来评价原则,结合市供销社干部实际,分管领导对所属参公人员进行考核评分、提出考核结果建议,交市供销社平时考核领导小组研究确定。

5.统筹把握考核指标使用。公务员平时考核结果分为好、较好、一般和较差4个等次。由市供销社党委统管指标资源,对考核指标资源实行全机关统筹、差异化分配,不搞平均主义。按干部管理权限,市供销社党委考核科级及以下参公人员,平时考核等次指标一般不超过40%

6.有效加强考核过程管理。根据市供销社队伍建设实际,实行周纪实、月度小结、季度考核,其中:工作纪实为一周一纪实,由干部本人记录工作完成情况,每月初进行上月度的工作小结,可利用浙政钉平台开展工作纪实和月度小结;结合季度重点工作督评会等开展季度考核,干部本人填写《参公人员平时考核登记表》(见附件),一般在下一季度(考核周期)第一个月的前5个工作日内,完成平时考核工作,第四季度平时考核可结合年度考核一并开展。

7.科学确定考核结果等次。市供销社成立平时考核领导小组,由市供销社主要领导任组长,副职领导任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任组员。按照《关于印发〈湖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参公人员平时考核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湖供发〔202035)明确的考核内容及量化分值,进行量化评分,每月由各分管领导负责打分。每季度进行一次综合评定,由平时考核领导小组集体审定。

8.持续深化考核结果运用。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员原则上从当年平时考核结果等次一半以上人员中产生,并把考核结果作为调整职位、职务、职级、级别、工资以及奖励、培训、疗休养等重要依据。对平时考核一般等次以下、年度考核基本称职等次以下的,市供销社党委将开展批评教育、诫勉谈话,并要求限期整改。严格执行平时考核结果与年度考核相挂钩等政策要求,市委组织部将严格把关,如有将平时表现一般或有其他不适宜评优情形公务员评为年度优秀的,市委组织部通过取消评优资格、核减优秀等次指标、面上通报等方式,追究相关单位责任。

《关于印发〈湖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参公人员平时考核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湖供发〔202035)与本实施方案有冲突,以本实施方案为准。

三、工作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统筹把关,市供销社党委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牵头抓好平时考核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各分管领导要切实履行分管责任,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干部负责的态度,科学评价每名干部,打好每月分数。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纳入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内容。

(二)从严监督检查。办公室作为人事管理职能部门,要加强把关指导,推动各部室动真碰硬扎实开展平时考核。要按照中央、省市委和法律法规规定的公务员平时考核原则、方向和思路,结合实际潜心研究、具体对待平时考核各种情形和事例,稳慎稳妥做好平时考核相关工作。

(三)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平时考核示范点和联系点单位进一步拉高标杆、探索创新、深化考核。借鉴吸收先进经验做法,大力挖掘培育特色典型,注重总结提炼、应用推广。组织谋划形式多样、生动鲜活的公务员平时考核评优比先、宣传报道活动,在市供销社系统上下形成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的浓厚氛围。

 

附件:公务员(参公人员)平时考核登记表

 

 

 

 

 

 

 

 

 

附件

市供销社参公人员平时考核登记表

XX年度  X季度)

  位:


 


职务职级


从事或

负责工作


季度

(考核周期)
 
工作小结


季度

(考核周期)
 
工作小结


 
 
 
 
 
 
 
                        
签名:               

考核等次
 
建议

(考核等次分为四种:好、较好、一般、较差)
 
 

签名:                 

分管领导

(考核小组)
 
意见


                      
签名:                 

本人意见


                      
签名:                 

需要
 
说明的情况


                      
签名:                 

注:工作小结由本人填写,考核等次建议按权限由相关负责人填写,一般应在下一季度(考核周期)第一个月的前5个工作日内完成平时考核工作,四季度平时考核可结合年度考核一并开展。本表也可由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进行修订。

 

 

 

 

 

 

 

 

 

 

 

 

 

 

 

 

 

抄送:市委组织部、湖州供销集团。

湖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办公室    2021129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