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本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信息 >市社本级信息
湖州举行2021“供销聚力三服务 春耕备耕六下乡”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3-26信息来源:湖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字体:【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大好时节,田畴沃野到处呈现一片繁忙景象。3月23日上午,我市“供销聚力三服务,春耕备耕六下乡”活动在吴兴区织里镇义皋村举行。


   “我家里种了不少蔬菜,天气暖了,杂草也多了,我来买点草铵膦回去打草。这里买便宜3元钱一瓶,我这一箱可就省了100多元呢。”家住织里镇汤溇村的村民姚新根表示,活动现场就有卖化肥、农药的,价格还便宜不少。据湖州维农农资连锁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建鸣介绍,活动现场,化肥、农药等农资普遍优惠10%至20%左右,最高的优惠甚至达50%,还能送货上门。

      农资服务区边上的农村金融服务区摊位前,31岁的义皋村村民朱丽婕正在向吴兴区农村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咨询贷款事宜。农村电商服务区的展位上,摆放了湖州当地的几十种农特产品,以及新疆、青川等地农产品,旁边还有两位主播一边做介绍展示、一边对着镜头进行直播。“今天购买我们的产品,能比门店优惠10%至15%,新疆的核桃、枣子、驼奶,青川的香菇、木耳等,很受欢迎,已经卖出不少了。”吴上兴鲜的工作人员张萍说。

      活动现场,共设置优惠供应农资服务区、专家咨询服务区、农技推广和社会化服务区、农村金融服务区、农村电商服务区和农合联供销社服务区6大板块,以满足村民们的不同需求。当天,还开展“助农先锋”党员专家结对活动,2名党员农技人才代表结对帮带2名农户,并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吴兴区农商行向12名农业企业和农业大户授信2670万元;市农合联为织里镇义皋村12户低收入农户,每户赠送价值1000元的农资大礼包;市供销社向吴兴区太湖蔬菜产业农合联赠送农资4吨。

      农业需要科技,农民需要服务。春耕下乡为农服务活动目的就是要为广大农民送知识、送服务、送实惠。据了解,市供销社从2010年至今,已连续12年开展春耕下乡为农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已为市本级4600多户低保农户免费赠送了农资,把农资企业请下村为农民提供优惠服务,把农业技术专家请到田间地头为农民解答农业生产中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