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合联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农合联建设
我市新增7家省级产业农合联
发布时间:2021-03-05信息来源:湖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字体:【

      聚力“三服务”“五战”开新局。近日,省农合联执委会发文公布了全省第二批产业农合联认定名单,我市共有7家产业农合联上榜,分别为吴兴区莫家栅粉丝产业农合联、南浔区湖羊产业农合联、南浔区农合联农村电商产业分会、德清水精灵青虾产业农合联、长兴县吊瓜产业农合联、长兴县粮食产业农合联和安吉县粮油产业农合联。截至目前,我市共有22家产业农合联通过省级认定。

      产业农合联是深化“三位一体”改革的创新之举,是实施农合联社会化服务提升工程的重要形式和任务。近年来,我市打破区域限制,在全市推广特色产业农合联建设,实现生产、销售、质量、品牌、价格“五统一”,有力提升了我市农业产业组织化和规模化水平,提高了农产品品质和市场竞争力。湖州蜂产业、长兴芦笋、长兴大闸蟹、吴兴莫家栅粉丝等产业农合联,具备了当地价格指导作用;长兴葡萄产业提升了在东欧市场竞争力。目前,全市特色产业农合联总数达到36家,会员超1200个,居全省领先地位,几乎覆盖了我市特色农业主导产业,初步构建起具有湖州特色的现代化农业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