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合联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农合联建设
湖州市供销社建立合作发展基金推进农民共同富裕
发布时间:2021-08-02信息来源:湖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字体:【

        近日,湖州市供销社践行为农服务宗旨,着力推进农民共同富裕,设立湖州市供销社合作发展基金(以下简称“合作发展基金”),并出台了《湖州市供销社合作发展基金管理暂行办法》。湖州市供销合作社将每年的净利润,综合考虑非经常性损益和现金流等因素后,按不低于20%比例注入合作发展基金,2021年首次注入135万元,以后逐年按比例提取注入。

        合作发展基金以提升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能力为根本,坚持为农服务宗旨,体现公益为主导向,以委托、购买服务和补助奖励为主要形式,主要用于建立为农服务工具和防范系统性风险工具,提升为农服务能力;组织本级及社有企业或联合其他单位开展为农服务活动(事项)、承担为农服务任务;系统基层供销社建设;省供销社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有关为农服务任务。

        合作发展基金的建立和运作,将进一步强化湖州市供销社社有资产和社有企业姓农属性、为农使命、务农本份,建设服务功能,发展涉农产业,带领投资各方和农民群众共建共享共创共富,推进打造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供销阵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