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信息 >工作动态
南浔区农合联多举措开展信用服务
发布时间:2021-09-24信息来源:湖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字体:【

       南浔区农合联始终坚持“为农服务”,在农村信用服务建设上主要针对农业经营主体“贷款难、融资贵”的问题,创新方式,联合合作,多措并举,帮助农业解决融资难题,助农增收。     

       一是实施授信评级,做到会员全覆盖。以开展农村信用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与银行的合作力度,创新金融扶农服务模式,根据每个会员的实际情况量身定制贷款额度。原则上单个会员最高贷款额度可达300万。目前,已完成区镇两级718个农合联会员授信评级全覆盖,授信额达2.77亿元。

       二是开展金融服务合作,开发政策贷款项目。将南浔区农合联农民合作基金800万元作为保证金存入南浔银行,银行以保证金8倍的额度授信给农合联会员主体,推出零担保费用的“两美”农合贷,其中种植“红美人”和养殖“跑道鱼”的农业主体可享受基准利率,其他会员可享受优惠利率。目前,今年新增发放贷款22笔,金额2928万元,累计发放贷款219笔,金额1.76亿元。      

       三是深化金融担保服务,实施“政银担”项目。联合区财政局、区农业局、省农信担保公司等单位设立“浙江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南浔办事处”,将400万元风险补偿金存入在南浔银行的专用存放账户,并以20倍额度授信给南浔区涉农经营主体,与省农信担保公司按比例共担风险为南浔区农业主体提供以信用为主、免抵押、低费率、降门槛、简手续的融资担保服务。目前,今年新增担保17笔,担保金额1690万元。自去年7月实施以来,累计担保52笔,担保金额5728万元。      

       四是依托市农信担保公司,提供涉农担保服务。依托市农信担保公司,为全区涉农经营主体提供担保服务。今年新增担保77笔,担保金额2135万元,截至目前,在保256笔,担保金额693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