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本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信息 >市社本级信息
市供销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学习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01信息来源:监事会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字体:【

2月28日上午,湖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学习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杨倬主持会议并交流发言,冯海英、丁治中、肖志刚、姜顺荣等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并作交流发言,理事会副主任金顺明和机关部室、市供销集团负责人列席,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旁听。

会议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党中央认为,必须坚持不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指出,党中央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强化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坚决守牢确保粮食安全、防止规模性返贫等底线,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强调,做好“三农”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国之大者”。为农服务是供销社的主责主业,对于供销社来说,使命十分光荣,舞台非常宽广,责任同样巨大。

会议强调,湖州市供销社贯彻落实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要坚持为农服务,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努力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进一步展现供销担当、彰显供销作为、贡献供销力量。重点做好三件事:一是抓紧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要保障农资充分供给,要发展现代设施农业,要促进农业经营增效,要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二是深耕乡村产业发展最一线。要打造产业农合联建设新标杆,要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流通业,要积极发展现代乡村服务业。三是打造共同富裕的生力军。要持续推进“小农户入社”,要深化对口帮扶,要积极完善帮扶措施。

会议还学习了《易炼红同志在听取湖州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时的讲话摘要》,对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