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合联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农合联建设
全省农合联春耕支农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湖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9信息来源:湖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字体:【

3月28日-29日,全省农合联春耕支农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现场会在我市长兴县举行。

春种秋收日,农家笑语飞。全省春耕生产的大幕已经拉开,全省农合联将不折不扣抓好农资保供稳价工作,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做好春耕农资保供稳价工作任务要求,充分发挥农合联的组织体系优势和供销社的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不折不扣抓好化肥、农药、农膜等重要农资商品的采购调运,构建省、市、县三级联动农资保供稳价体系,确保农资供应量足、质优、价稳。广泛组织开展春耕送政策、信息、农资、农技、金融、农产品推销等“六下乡”服务活动,真正把农民群众的生产需求送到田间地头。

启动仪式现场,省农合联向长兴当地农户赠送了100吨化肥和2000公斤种子。现场举办的农资便民服务也吸引了当地农户的参与,有来参观智能农机、现场咨询农药化肥事宜等。据不完全统计,现场来自省农资公司、省种业公司、省农科院、省农商行和市县农合联向农户免费发放了种子100余公斤,优惠供应化肥等农资20余吨,发放为农服务资料3000余份。

我市各级农合联和供销社将全心全意地投入到春耕生产服务活动中去,集聚服务资源、深化服务体系,加快建设农事服务中心、庄稼医院、村级综合服务社等基层服务组织,精准提供“订单式”、“保姆式”服务,不断丰富为农服务新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