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信息 >工作动态
湖州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杨倬一行赴南浔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30信息来源:南浔区社字体:【

 5月24日,湖州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杨倬一行来浔调研南浔区深化农村“三位一体”改革和长三角中央厨房项目建设等相关工作,南浔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建平等陪同。

图片

      调研组首先走访了菱湖镇湖州天河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南浔生产传统小吃的知名企业之一,今年致力于升级农产品深加工生产线,研发加工练市湖羊、菱湖跑道鱼、善琏小馄饨等预制菜,为打造“一镇一品”特色农产品品牌、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打下基础。杨倬通过实地考察,详细了解该公司发展历程,帮助分析机遇策略,并亲切慰问企业员工。

      随后,调研组来到千金镇浙江冰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冰淇淋生产项目。该项目由南浔区供销社联合投资建设,总投资4950万元,项目从签约到投产仅用时8个月,并于去年年底实现投产,预计年产值9200万元,年产量8000吨。

      杨倬认真听取了该项目总体规划布局的介绍,询问察看冰淇淋生产过程、销售渠道和助农模式,对南浔区供销社社有企业改革发展成果表示肯定,并鼓励南浔区供销社积极打造特色水果冰淇淋区域品牌,探索开展“长三角中央厨房”食品企业全流程一站式服务。同时,希望能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共同探索新时代社有经济改革发展的新模式。

      最后,调研组来到双林镇万亩稻虾示范园区,现场考察了粮食产业农合联和浔澳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该园区农业连片用地达1.3万亩,平均亩产值7000元以上。杨倬通过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该产业农合联开展社会化服务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鼓励以推广全程机械化为抓手,不断提升“耕、种、管、收”全程作业质量与作业效率,进一步巩固提升为农服务水平。

      杨倬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坚定不移沿着农村“三位一体”改革的路子走下去,以生产、供销、信用服务一体化为突破口和切入点,持续擦亮这张农村改革金名片。要充分发挥产业农合联作用,大力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发挥数字化牵引作用,逐步构建为农服务数字化平台,更大范围地满足社会化、专业化、订单化服务需求。要立足“三农”工作大局,点、线、面结合,因地制宜打造亮点,注重综合体系的构建、注重新型主体的培育、注重科技手段的应用,推动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品牌化销售,助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